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企业员工持股计划正在起草

2014年09月03日 08:16    来源: 深圳商报    

  9月2日,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财政部已开始就金融企业提出员工持股计划,正在起草办理,征求相关意见。国资委也在积极研究推进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制度的安排。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各类项员工持股计划的顺利进行。

  据报道,国资委改革局处长郭子丽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上表示,国资委正会同证监会、财政部制定推进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指导意见,预计明年出台。持股方式可以员工直接持股也可以通过平台公司等方式;股权来源是增资扩股而非存量股转让;实施要以试点先行的原则,防止一哄而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