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获批迟迟未执行 欧菲光推员工持股计划

2014年08月21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欧菲光(002456,收盘价23.62元)今日公告,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计划筹集500万元,来源为持有人自筹。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欧菲光的定增计划获证监会核准,但至今公司尚未实施。由于按市场价发行无法达到预期募资额,此次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或有刺激股价的意味。

  第一期计划筹资500万

  根据欧菲光今日公告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欧菲光董事会鼓励公司 (包括子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 (以下统称员工)本着自愿、量力而行、长期持有的原则参加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分享公司成长成果。

  员工参与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获得欧菲光股票的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和股东自愿赠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过非定增方式获取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8个月,而以定增方式获取的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

  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筹资500万元,一期计划设立后将委托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财通基金设立的欧菲投资1号资产管理计划 (以下简称欧菲1号)的一般级份额,欧菲一号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欧菲光股票。欧菲1号计划份额上限为1.5亿份,将按照20:9: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中间级份额和一般级份额,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欧菲控股投资为欧菲1号优先级份额提供权益担保,公司股东乌鲁木齐恒泰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全额认购欧菲1号中间级份额。

  按市价发行达不到原募资额

  资料显示,欧菲光在2013年10月28日发布了更新后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在该预案中欧菲光提到,该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规模,巩固客户优势;扩大公司高像素微摄像头模组的生产规模,满足客户订单增长需求;中大尺寸屏市场前景广阔,抢占品牌厂商在技术方案选择上的先机;深化产业链垂直整合,增强对品牌厂商的触控显示全贴合产品的整体供应能力;不断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保障企业持续增长;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次定增拟募资不超过40亿元,全部投资于高像素微摄像头模组扩产项目、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扩产项目、液晶显示模组扩产项目和传感器及应用集成系统研发中心项目。

  今年5月16日,欧菲光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约1亿股新股,时效为6个月。按照定增计划,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9.91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亿股。若以昨日欧菲光的收盘价每股23.62元发行,募集资金仅23亿元,远达到40亿元的募资计划,除非股价能在剩余3个月内涨到40元/股,这显然难度不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