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或迎年内首次“三连跌”

2014年09月01日 09:1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9月1日打开。在利空因素主导下,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整体低位震荡,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运行在负向区间。市场人士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年内首次“三连跌”。

  如果下调成行,这将是今年以来第7次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

  进入7月份,国内汽柴油价格已连续两次下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格(全国平均)累计每升分别降低0.32元和0.36元。此次“三连跌”若成行,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累计下调幅度将达每升0.4元左右,将有效降低消费者用油成本。

  市场机构中宇资讯认为,目前国际油价尤其是布伦特油价基本筑底,继续下跌空间不大。预计9月份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将维持震荡走势,国内成品油价格进一步下调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