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阶段性赚钱效应消退 成交萎缩交投降温

2014年08月28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27日大盘指数在2200上方窄幅震荡,成交量回落至1000亿水平,表明投资者的交投情绪已经较前期降温。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18,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8月18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成交量回落至1000亿水平,表明投资者的交投情绪已经较前期明显降温。在前几个交易日的舆情分析报告中我们已经提到,IPO发行、以及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等负面因素,是导致投资者参与做多信心有所动摇的间接原因。而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开始逐步走弱,间接反映出投资者的谨慎预期已经出现阶段性强化。因此,从行为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投资者需要关注部分短线筹码选择失望离场的情况。

  从近日券商的观点整理情况来看,除IPO、经济数据差、技术压力位等因素外,对政策放松力度的预期变得更加谨慎,这是导致投资者信心有所动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中央稳经济基调定在7.5%左右,因此预计后期经济出现大幅差于预期的概率较少。其次,近期沪港通等政策红利的释放,有助于支撑权重大盘成份股。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近期大盘仅存在技术整理需求,大幅下跌的风险并不存在。

  整体上来看,经济基本面仍是制约大盘进一步上涨的核心因素。预计在大盘阶段性赚钱效应消退的情况下,部分短线获利资金将倾向选择平仓了结策略。但由于权重大盘股受到沪港通等政策红利的支持,因此预计大盘指数并不会出现恐慌性调整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