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格局依然完好 创业板反弹欲望较为明显

2014年08月28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巨丰投顾 樊波

  27日两市常规开盘后震荡走高,个股活跃度较26日增强不少,股指并没有受到26日大跌的影响,整体表现较为平稳;盘中热点:航天军工、卫星导航、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物联网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27日市场走出了较为平稳的反弹行情。

  8月5日之后沪指展开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但是上攻动能却在逐渐缩减,26日第一次出现短期破位;如果就短期而言确实出现了一些调整,但这并不影响沪指上涨的大格局。

  对于A股的历史而言,有一个较为明确的规律,举例来说:1996年1月19日512点——2001年6月14日2245点,涨幅3.38倍,该波行情以慢牛为主;2005年6月4日998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涨幅5.13倍,这波行情以快牛为主。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一般新一届政府上任后的3年内,领导人会首先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之后再进行经济体制改革,并催生股市出现一波大牛市,而且每一波牛市之间呈现快慢转换的规律;结合目前沪指2000点附近的实际情况,2015—2016年左右将启动新一波牛市,而这波牛市的运行格局以慢牛为主;目前是这波牛市的酝酿期。

  就创业板来说。沪指的短期调整与创业板没有正相关性,也就是说沪指即便下跌也不会对创业板造成巨大的冲击,像26日那种短时点的共振式下跌出现的频率不会很高,后期大多数情况下指数演绎的是分化格局;后期创业板在经历了震荡之后继续上攻的概率很大,27日盘中创业板反弹的欲望较为明显已经说明此问题。

  总体而言,主板大趋势向好,未来起大牛市是大势所趋;创业板更没有问题,突破1571点是第一目标。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