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资145亿元 华融拟明年底前赴港上市

2014年08月29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8日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美国华平集团、中信证券(行情,问诊)国际、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中金公司、中粮集团、复星国际、高盛集团共同宣布,中国华融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案已获国务院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各方已就增资事宜签署相关投资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华融将择机公开上市,目标是在2015年底之前完成在香港上市工作。

  本次中国人寿增持及7家投资者新增战略投资共145.43亿元,占中国华融增资后股份总额的20.98%。中国华融将与战略投资者在资产管理、投融资、投资银行、金融租赁、产融结合、风险管理、内控制度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华融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去年底,集团总资产4086.61亿元,净资产525.34亿元。去年集团实现税后净利润100.93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6.6亿元。目前公司拥有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证券、华融国际信托、华融金融租赁、华融期货、华融融德资产、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华融(香港)国际、华融置业(房地产)、华融致远投资、华融汇通资产等11家平台公司,对外提供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基金、期货、投资、置业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已初步建设成为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