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天富基金:量能大幅萎缩 指数现企稳迹象

2014年08月28日 16:02    来源: 凤凰网    

  (一)证券市场分析

  盘面分析:截止收盘,沪指报2209.47点,涨幅0.11%,成交1041亿元;深成指报7841.07点,涨幅0.35%,成交1305亿元;创业板指报1420.54点,涨幅0.67%,成交245亿元。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快速上行,此后保持红盘震荡。盘面上,权重板块集体回升,券商表现较强。而昨日大幅回调的创业板指,今日强势上行,一度涨幅超1%。市场表现上,军工航天表现抢眼,互联网、造纸、软件等涨势良好。从早盘看,市场支撑力度尚可,短期不必担心系统性风险。午后两市冲高受阻,掉头下行,沪指围绕开盘价小幅震荡,最终以小幅上涨收盘。

  后市展望:虽然央行有意维稳,但是面对诸多压力,行情并未有太大起色,指数冲高回落表明上方压力依旧很大,大盘量能萎缩明显,且没有领头羊的热点板块出现,想要收复失地较为困难,后市调整时间或将延长。沪指该位置收十字星,是否企稳还需观察,下方2180-2200区间的支撑力度较大,且2180点位是前期箱体底部下沿,若空方打压至此,不失为一个短线抄底的绝佳区域。

  基金重仓股市场表现:选取的100只基金重仓股今日56只上涨,39只下跌,5只停牌,涨幅超过5%的基金重仓股0只,跌幅超过5%的基金重仓股0只。

  异动分析:

  本期没有异动股

  基金投资策略:在总体策略上,依然坚持之前大盘存在结构性风险可能性较小,不过短线部分板块可能存在离场需求。具体操作上,随着结构性热点的兴起,建议低仓位的投资者可适当择优逢回调布局,如国企改革、城镇化改革、并购重组以及一些受热点刺激的概念个股,以准备市场再次走强;而在另一面,在震荡中部分较大涨幅且不符合改革主线的个股很有可能就此沉沦,因此重仓此类个股的投资者,要密切留意盘面变化,区别对待手中个股,宜做出相应的调仓,紧随当前的格局主线。在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可以借大盘调整的机会调整手上的基金配置,选择一些业绩稳定的品种作为投资的对象,选择的品种最好是配置比较均衡的如嘉实研究精选,长盛创新等,仓位可以保持在六成左右。

  (二)基金要闻

  1、基金系宝类产品占半壁江山 宝类收益将回归4%

  近日,通过在线监测和分析58家“宝宝”类产品进行统计显示,宝类产品的推出时间集中在2013年和2014年,其中有25个宝类产品在2013年推出,有29个宝类产品在2014年推出,但是6月以后,伴随收益率的下降,“宝宝”类产品的推出速度也开始下降。

  据了解,根据余额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的类型不同,宝宝类理财产品可分为:基金系、商业银行系、基金代销系、第三方支付系。从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正式上线以来,已经有56家机构推出了余额理财产品,这56家机构涵盖了第三方支付、基金公司、商业银行、移动运营商、基金代销机构、电商公司、搜索引擎等。2014年以来各类“宝宝”呈现出以下特点:第三方支付系“宝宝”数量增速最快;基金系宝类产品新增数量最多;银行系平均收益率最高。

  2、债基整体收益破7 最牛债基年内收益破18%

  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00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7.34%。这其中,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开放债券(A、C类)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8.04%和17.64%,领跑所有债基。而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则达到A类15.04%、B类14.78%,领跑所有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和指数债基。这些绩优债基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超越债基平均水平一倍多。

  目前,全市场纳入统计的422只债基中,多达81只债基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而这还不包含带有杠杆性质的债券分级基金。以泰达宏利聚利债券B为例,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5.63%,跑赢同类平均收益率(10.8%)14.83个百分点,同样位居同类第一。而最近三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58.82%,荣膺同类32只基金排名榜首位。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