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买基金更划算?

2014年08月28日 15:47    来源: 腾讯财经     好规划网

  选好了基金,该去哪儿买更划算呢?想必不少基民或准基民都有这样的疑惑。今天好规划就为各位盘点一下不同投基渠道,看看哪个渠道的性价比最高。

  银行

  直到现在,大部分投资者还是认为在银行购买基金比较放心。对投资者来说,银行最大的优点在于它服务网点多,存取款方便,非常贴近投资者。而且,通过银行购买基金,可面对面地和销售人员交流,答疑解惑。

  但在银行买卖基金也有不足之处:

  (1)硬伤啊硬伤,银行代销的基金通常没有费率优惠,无形中增加了投资者的成本。

  (2)需要亲临网点,并且还得在工作日规定的时间办理。

  (3)银行代销的基金种类有限,投资者如果要购买多只基金,很难在一家银行办妥。

  (4)银行基本上都是销售新基金,而且排档期,经常变换。

  好规划推荐指数:★★☆☆☆

  基金公司官网

  通过基金公司官网直销购买,就相当于从供货商那里直接拿货,价格,也就是费率自然是有优惠的。但是绑定不同的银行卡,优惠力度也不同。我们以华夏基金为例,关联工行、农行、民生、浦发等银行的借记卡,能享受申购、定投和转换基金4折优惠,而招行、建行、交行的银行卡,只能享受8折优惠。由于不用经过代销渠道这一环节,赎回基金后资金也可以更快的到账。而且官网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非常方便。

  但官网直销依然有不足:

  (1)只能购买这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选择面比较狭窄。

  (2)并非所有基金公司都开通了网上直销业务,而且也有一些基金公司直销中心暂时没有费率优惠。

  好规划推荐指数:★★★★☆

  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也是一个传统的基金代销点。可以提供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给投资者更合理的建议。并且销售的基金种类较多,尤其对于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来说,通过证券公司,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LOF基金。在费率上一般也有优惠,最多优惠至4折。

  通过证券公司购买基金的缺点是交易时间受限制,只能在周一至周五(9:30至15:00)交易。首次办理业务需要到证券公司网点,可是证券公司的网点较银行少了很多,

  好规划推荐指数:★★★☆☆

  第三方销售平台

  尽管通过第三方销售平台无法购买场内基金,但是其他基金无论是从种类还是数量,绝对属于“超级市场”级别的。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基金,在申购、定投和转换方面的费用也有4-6折的优惠。而且有些第三方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投资服务,比如基金的研报、推荐之类的。

  缺点就是赎回到账时间比较长,一般得7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好规划推荐指数:★★★★☆

  综上,好规划建议大家在购买基金时,可以选择第三方销售平台和基金公司官网,不但能节省不少申购费,实际操作起来也更便捷。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