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缩量正回购100亿元

2014年08月22日 0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陈果静) 随着资金面趋紧,中国人民银行今日缩减了正回购操作量,仅开展了10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70%。本周二(8月19日),央行曾在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正回购操作。

  尽管正回购缩量,但资金面仍然较紧张。8月21日,短期资金利率全线上扬。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涨1.50个基点至2.8480%,7天品种上涨6.60个基点至3.3120%,14天品种上涨幅度最大,上涨51.80个基点收于3.9800%。1月和3月期品种则出现了小幅下调。

  统计显示,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10亿元,这显示出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的意图。上周,央行也在公开市场实现140亿元净投放。但从累计投放量来看,并未释放出大幅宽松的信号。

  随着月末临近,财政缴款将扰动市场资金面,新一轮IPO也将对资金面造成冲击。据市场人士测算,8月28日将有8家公司同时网下发行截止缴款。双重因素的叠加,或使得8月末资金面呈现偏紧格局。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