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近3周来首次单周净投放

2014年08月15日 0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经济日报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张忱) 央行公开市场14日进行3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3.7%。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共有640亿元正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到期200亿元,周四到期440亿元。结合本周二进行的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本周实现净投放140亿元,为过去三周以来首次单周净投放。

  8月14日,资金面表现平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端利率调整幅度均在2个基点以内。具体来看,隔夜利率下跌0.4个基点,至2.888%;7天期利率下跌0.7个基点,至3.353%;14天期利率上涨1.9个基点,至3.598%;1月期利率上涨1.3个基点,至4.233%。

  市场人士指出,最近政府屡次强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央行也在近期调低了正回购中标利率,在资金面整体偏松的情况下,小规模正回购的影响不大。预计在货币政策基调不变的背景下,央行仍将保持货币市场基本稳定,利率将在目前相对较低的水平上维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