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本周净投放140亿元 护航资金面心切

2014年08月15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由于本周新股申购抽走部分流动性,央行扭转了连续两周“抽水”格局。昨日,央行开展3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规模与上周相比有所扩大。本期正回购的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为3.7%,继续与上周持平。

  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64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和央票到期。截至目前,央行共抽回500亿元流动性,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4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新股申购锁定资金约为1000~1500亿元,虽然对流动性带来的扰动有限,但央行仍及时“放水”,凸显出央行护航资金面的意图明显。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涨跌互现,部分品种承压上行。其中隔夜SHIBOR跌0.4%,报2.888%,7天品种跌0.7%至3.353%;而14天品种则涨1.9%,报3.39%和3.598%。

  国海证券分析师范小阳指出,7月的金融数据远低于预期,虽可能存在短期波动因素,但一定程度仍反映出经济有效融资需求并不充足;短期经济虽有环比改善迹象,但若融资增速转向回落仍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未来货币政策仍需维持偏松基调,并可能继续采取定向调控措施。对于债市,7 月的金融数据有一定利好,但是货币政策大幅放松可能性不大,收益率大幅下行的空间仍然没有打开。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