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300亿元正回购

2014年08月20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19日讯 (记者 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延续了上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3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3.7%不变。

  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510亿元资金到期,包括19日的3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10亿元3年期央票和21日的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目前来看,央行对19日到期的央票未予续做,当日实现净投放10亿元。但19日的正回购抵消了当日的到期量,也让市场情绪更加谨慎。

  目前资金利率尚未走高。8月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1月期品种外,各期限品种普跌,隔夜产品下跌2.30个基点至2.8350%;7天期品种下跌3.90个基点至3.2370%;14天期品种下跌3.30 个基点至3.4770%;1月期品种上涨5.30个基点至4.3630%,但仍维持在较低水平。

  随着下周迎来财税集中缴款,资金面压力或将上升。受央行“总量稳定”的表态影响,市场对近期流动性状况较为谨慎,同时,短期资金利率的下降也使得机构融出资金的动力不足。因此,市场人士预计,周四央行回笼力度可能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