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宜纸控股股东提供财务资助

2014年08月22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21日晚,ST宜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拟通过宜宾市农村商业银行为公司提供期限为两个月的3亿元财务资助(委托贷款).

  ST宜纸介绍,根据公司项目建设需要,2013年公司控股股东宜宾国资通过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分行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委托贷款)3亿元,期限一年。此次,控股股东的财务资助有望帮助公司度过偿债难关。该财务资助(委托贷款)到期时,宜宾国资拟再通过宜宾农商行为公司提供期限为1年的3亿元财务资助(委托贷款),用于归还宜宾农商行前述委托贷款。上述财务资助利率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不需提供抵押或担保。

  此前,ST宜纸曾经筹划定增方案缓解资金压力,并且申请从控股股东宜宾国资获得总额度为1.5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然而由于中小股东强烈反对,在股东大会审议阶段遭到了否决。在债务即将到期,融资和借款计划均遭否决的背景之下,ST宜纸不得不再次选择向控股股东伸手,获得期限仅为两个月的“过桥资金”。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