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旗滨集团12.9亿收购大股东资产

2014年08月20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旗滨集团(601636,前收盘价7.38元)发布定增预案,拟以6.55元/股的价格,发行1.98亿股,募集资金12.9亿元,用于收购绍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绍兴旗滨)100%股权。公司股票并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在旗滨集团拟发行的1.98亿股股票中,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旗滨将认购7900万股,剩余股份将向不多于九名尚不确定的投资者定向增发。发行完成后,福建旗滨在的持股比例将由40.10%降至32.4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绍兴旗滨目前生产和销售的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主要用于高档建筑物、玻璃深加工行业。绍兴旗滨及两个子公司目前拥有在产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6条,其中5条600t/d生产线,1条800t/d生产线。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绍兴旗滨总资产为21.53亿元,净资产为10.88亿元。其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净利润为4800万元;2014年1~6月营业收入为6.81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

  旗滨集团表示,收购绍兴旗滨,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也是大股东履行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