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科院5129万元收购资产

2014年08月11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电科院(300215,收盘价7.60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5128.86万元收购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集体资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越溪资产经营公司)部分资产,包括越溪资产经营公司部分房屋建(构)筑物及土地使用权资产。其中,房屋建(构)筑物的评估价值为4267.17万元,土地使用权评估价值为861.70万元。

  电科院在公告中解释,公司于2011年新购了37亩土地,但此区域与建设中的吴中区试验基地相隔一定的距离,为今后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带来不便,尤其是区域内的试验电源建设问题。经与当地政府沟通与协调,公司拟使用9000万元将2011年已购37亩土地与公司吴中区原54亩土地南侧使用权分别属于越溪街道和苏州市苏越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苏越物流)的约39亩土地及41亩土地(共计80亩,含房屋)进行置换,最终将公司54亩土地和80亩土地连成一片,方便公司的建设、运行和日常管理。

  2013年1月29日,电科院已与苏越物流签署了3份 《存量房买卖合同》,约定房屋(含土地使用权)的价款合计4189.25万元。现相关房产权属转移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

  电科院预计,将在2014年度内与当地政府签署将37亩地退还的相关协议,并完成将37亩土地置换为80亩土地(含房屋)的事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