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立浦拟购R30直升机资产包

2014年08月18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伊立浦(002260,收盘价27.20元)8月16日公告,公司拟收购关联方梧桐投资所持有的R30共轴双旋翼直升机资产包,经评估,公司拟收购的资产评估值为5528.51万元,商定交易价格为4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R30共轴双旋翼直升机资产包包括ROTORFLYR-30直升机样机、R-30民用轻型共轴式直升机设计文件、R-30民用轻型共轴式直升机操作文件、R-30民用轻型共轴式直升机技术试验报告、R-30民用轻型共轴式直升机3D模型、欧洲专利证号为EP1944234号的“旋翼控制系统”专利许可使用权、俄罗斯“ROTORFLY”商标许可使用权、Rotorfly有限责任公司99.99%的股权。

  伊立浦表示,2013年8月,公司制定了通用航空业务未来5年发展战略规划。为此,公司设立香港子公司,打造通用航空业务的国际运作平台,并已先后收购瑞士MistralEnginesSA85.6%股 权 和 德 国 SkyTRAC、SkyRIDER共轴双旋翼直升机项目技术资产和样机,与奥地利SchiebelAircraftGmbH达成了无人机中国区总代理的合作协议,公司的通用航空业务国际化战略已经初具雏形。

  通过本次交易,Rotorfly及相关资产项目将能有效填补和拓展伊立浦目前的通用航空产业价值链。同时,通过发挥整合效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加快和完善公司成为民用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领域全球制造商的进程。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迅速拥有并丰富了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的核心技术资产,有利于公司维持在目前阶段在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特有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