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飞股份实控人与空客开展直升机合作

2014年03月28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哈飞股份(600038,收盘价26.01元)今日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和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以下简称空客)在法国签署了关于EC175/AC352型直升机项目合作协议。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从事民用直升机整机和直升机零部件制造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据公告显示,EC175/AC352型直升机是中欧双方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先进多用途中型直升机,EC175型直升机已于2014年1月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型号合格证,进入到商业化批量生产阶段。中航工业和空客根据全球中型直升机市场预测和EC175/AC352型直升机竞争性分析,预计EC175/AC352型直升机的市场份额至少1000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哈飞股份为中航工业的直升机产业平台。2013年年底,哈飞股份完成了对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下属的昌飞零部件100%股权、惠阳公司100%股权和天津公司100%股权等多项资产的整合。此次重组后,哈飞股份基本实现了中航工业民用直升机制造业务全覆盖。

  据《华尔街日报》3月27日报道,EC175/AC352型直升机由空客和中航工业共同投资开发。空客方面对直升机的命名为EC175,在中国的名称则是AC352。根据协议,空客和中航工业将在未来20年生产1000架此类型直升机。生产将在两家公司各自的工厂进行,其中中航工业的工厂位于中国哈尔滨。空客出售的双引擎EC175直升机的发动机由普拉特惠特尼制造,中国产的直升机发动机由法国航空设备制造商Safran的直升机引擎部门Turbomeca制造。据悉,协议可使得空客未来20年在中国直升飞机市场占据50%以上的份额。而中国直升机市场的规模预计约为500亿欧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