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立浦收购并增资直升机公司

2013年10月18日 07:4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9月初,伊立浦(002260,收盘价13.31元)突然公布了跨界经营计划,拟投资新一代先进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产品,并增加了公司自身的经营范围。消息一出,投资者纷纷哗然,不知这家主营小家电的企业通过何种方式进军高端的航空研发领域。不过,今日的公告给出了答案,公司拟以约5000万元的资金完全收购并增资控股股东旗下的直升机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9.14万元收购控股股东梧桐翔宇的控股股东梧桐投资所持有的东营梧桐德奥直升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营德奥)100%股权,并对其增资4900万元。

  资料显示,东营德奥成立于2011年底,一般经营项目为直升机系列产品技术研发及零配件的销售。经审计,截至2013年8月31日,东营德奥净资产为99.14万元,而其在2012年和2013年1~8月均无任何收入。

  对于这样一起收购,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信息就是东营德奥能够生产出怎样的直升机产品并是否具备直升机相关的核心技术以及专业人才。不过,公告中并未提及任何此方面的信息。公司仅表示,收购东营德奥能够解决公司与梧桐投资之间在通用航空业务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为下一步开展通用航空业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