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直公司与中国企业签下123架直升机大单

2014年07月07日 20:20    来源: 新华网     钱春弦

  空客直升机公司7日与中国三家通用航空企业签下总计123架直升机大单。直升机正成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迅速发展的新增长点。

  福建新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美)签署协议订购55架空客直升机轻型单发和轻型双发直升机,用于中国东部地区执行农业和公共任务。首批5架来自空客直升机小松鼠家族的AS350B3e直升机今年交付。余下50架由小松鼠家族和EC135家族轻型单发和轻型双发直升机组成,预计6年内交付。

  广东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订购50架空客直升机产品,以满足其在河南、浙江和广东的直升机搜救和紧急医疗救护以及商务飞行服务。此订单包括来自于空客直升机小松鼠家族和EC135家族的轻型单发和轻型双发直升机。未来10个月中,白云通航将陆续接收一架EC130T2和三架EC135T2e,余下46架飞机预计在未来5年内交付。

  广东白云通航董事长张子轩说,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对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服务和搜救将有很大需求,而EC135无疑是执行此类任务的最佳机型。白云通航的EC135T2e将装备全套相关的医疗系统和设备。

  此外,云南凤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向空客直升机订购18架AS350B3e直升机。首批4架AS350B3e新机将在今年内交付。余下14架机将在今后两年内到达,以执行空中游览、商务飞行和医疗紧急救援等服务。

  “中国人口严重缺乏空中急救服务覆盖。在一个典型的发达国家中,通常每100万人口对应一到两架紧急医疗救护服务直升机。以此类推,中国将需要大约1500架到3000架此类直升机。”空客直升机中国总裁诺贝特·迪克罗说。

  空客直升机原名欧洲直升机公司,是空客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现役机队包括12000架直升机,由遍布150个国家超过3000个客户运营,占全球民用和准军用市场的40%。全球每年有上万人驾驶空客直升机飞行,每年飞行总小时数超过300万小时。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