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领头羊年内第五次净值增幅超40%

2014年08月13日 08:22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近期股市震荡上涨,公募基金业绩领头羊今年以来第五次出现净值增长率超40%的现象。早在今年2月中下旬,当时的公募基金业绩领头羊就曾超过40%。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8月11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业绩最高的是中邮战略新兴,净值增长率为40.37%,领先业绩第二名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近10个百分点。此前,中邮战略新兴曾两次出现今年以来业绩超过40%,分别为截至7月7日的40.05%和截至7月8日的40.27%。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并非今年第一只业绩逾四成的公募基金。早在今年1月到2月份,创业板和成长股暴涨中,兴全轻资产业绩就已经超越过40%。今年年初到2月17日,兴全轻资产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2.16%。截至2月25日,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业绩再次超越40%,达到42.23%,该业绩水平至今仍未被其他公募基金超越。

  不过,兴全轻资产的核心重仓股票随后出现连续大幅下跌,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业绩也大幅下降,曾下降到10%以下。截至8月11日,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的业绩为20.11%。

  和兴全轻资产业绩逾四成时相比,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晚了近半年,但这两只基金都是依靠新兴产业和成长股,而取得业绩领先的。

  业内专家分析,兴全轻资产把握住了今年年初的创业板、新兴产业和成长股投资机会,所重仓的医药、软件、网络和互联网金融股,均出现大幅上涨,带动了当时兴全轻资产业绩遥遥领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业绩能够超过40%,主要依靠的是今年5月中旬到7月初的创业板股票大涨,该基金今年6月底的前八大重仓股都是创业板股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