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正回购200亿元

2014年08月13日 07:59    来源: 广州日报     周宇宁

  新股申购短期扰动资金面 央行或不会进一步抽水

  新股申购抽走部分流动性,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或不再进一步回笼资金。昨日早间,央行开展了2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与上周同期持平。本期正回购的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为3.7%,与上周四持平。本周到期正回购规模较上周翻番,若央行周四正回购不再“加量”,预计本周将终结连续两周的净投放格局。

  据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估计,本周三周四将有两只新股申购招标,据预期筹集资金的规模,预期锁定的资金约在1000亿~1500亿元左右。不过,他认为这次新股申购仅限于短期扰动,对资金面的影响有限。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下行。其中隔夜SHIBOR跌3.9%,报2.916%。7天和14天品种各跌3%,分别报3.39%和3.586%。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则指出,近期资金扰动因素较少,短期内将继续维持平稳格局。

  不过,就债市而言,国海证券分析师陈滢指出,利率债短期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最主要的理由在于对货币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操作的预期面临修正,8 月8日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要求全部用于三农和小微的信贷支持,向支持行业宽信贷、去环节、降利率是央行降低融资成本的主要措施,市场期望的价格型调控或者总量放松可能性下降。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