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

2014年08月13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12日讯(记者 张忱)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规模与上周同期相比略有降低。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640亿元正回购资金到期,其中,今日到期200亿元,周四到期440亿元,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周二单日实现操作平衡。

  上周二和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分别进行了300亿元和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持平于3.7%。由于上周公开市场共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当周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在本次正回购操作的同时,资金面表现依然平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8月12日,1月以内短端利率全线小幅下调。隔夜Shibor报2.9160%,下跌3.90个基点;7天Shibor报3.3900%,下跌3.00个基点;14天Shibor报3.5860%,下跌3.00个基点;1月Shibor报4.1540%,下跌1.20个基点。

  市场人士认为,继续保持3.7%的利率水平,说明央行有意通过压低短期资金利率来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上周央行货币政策定向调控再度发力,宣布对部分分支行增加再贴现额度120亿元,用于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在央行定向宽松的预期下,货币市场资金面总体仍较为宽裕,微量的净回笼对市场造成的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