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操作 货币政策或不会收紧

2014年08月07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记者蒋柠潞)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于今日开展14天期20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70%。至此,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央行为控制M2增速进一步加快,而采取的阶段性措施,今年下半年央行货币政策不大可能出现收紧政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300亿元14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3.7%。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单周净回笼20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回笼。

  此外,从本周来看,公开市场呈现出“净回笼+利率持平”的方式,显示央行并无进一步放松的意图,但微量的净回笼,也未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造成进一步压力,市场预计短期在资金面没太大波动时,净回笼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