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可交换公司债有望近期亮相

2014年08月13日 06:54    来源: 证券日报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可交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针对上市公司股东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的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换股等相关事项作出明确规定,此举意味着公募可交换债品种有望于近期登台亮相。

  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股票质押等传统融资方式相比,可交换债品种融资成本低,存续期长,上市公司股东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个性化产品设计,合理安排股份交换计划。另一方面,可交换债作为股债结合品种,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为增信方式,偿债风险较小,另外还内嵌换股权利,投资者有机会享受更多收益,有利于满足市场不同的投资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可交换债券作为落实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股债结合品种的创新尝试,不仅有利于盘活上市公司股东存量股份,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新的融资渠道,也有利于满足市场多样化投资需求,后续深交所将继续加快固定收益产品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稳步发展。(乔誌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