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以退为进

2014年08月12日 10:30    来源: 凤凰网    

  上周上证指数微涨;在一片看多蓝筹大盘的声音中,小盘股跑赢市场,创业板还录得了好长一段时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从7月中旬开始,本次行情发起主要来自刺激加码的预期,沪港通、经济数字改善是第二三位的因素。在上两周的热潮后,沪港通在9月中旬开始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表现,但考虑到交易制度的建设还在进行中,需要密切跟踪沪港通准备进展。对经济数字略微改善的预测,一方面来自前一轮放松在经济数字上体现并不充分,尤其在中观的工业和投资品上;另一方面,且7月踩刹车并非意味着货币趋势收紧,未来三个月经济数字仍有望进一步改善,上周PPI和出口的数字也有助于支持上述看法。短期在操作上可以略为调低仓位。由于减仓的主要理由来自放松预期的调整,因此仓位的调低主要集中在周期股。到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这也是“以退为进”的含义。战略上看好中小市值和偏成长的股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