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国际基金在港退市 两ETF暴跌

2014年08月12日 09:25    来源: 广州日报     吴倩

  在部分在港上市的RQFII-ETF受到投资者追捧,额度频频“告急”的情况下,另一些RQFII-ETF却无奈退市。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日前宣布,将会结束大成中证香港中资民企ETF及大成中证香港中资央企ETF这两只在香港上市的ETF。受此消息影响,两只基金的价格多日大幅下跌。昨日,大成中证香港中资民企ETF跌12.96%,大成中证香港中资央企ETF则跌6.25%。

  据悉,上述两只基金都成立于2010年12月,且均投资在港上市中资股。然而,基金成立后,成交量一直稀疏,基金价格自2011年年中后一直未能恢复至发行时水平。根据两只ETF的信托契据规定,若基金的总资产净值少于1亿港元,基金经理可按其绝对酌情权终止相关基金。

  8月5日,两只ETF的资产净值都远低于1亿港元,大成香港中资民企ETF的资产净值为315.7万港元,而大成香港中资央企则为384.4万港元。因此,大成国际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考虑及董事会决议,决定终止以上两只基金,基金最后交易日为2014年9月16日,并会在9月23日派发最后一次分红股息。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