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虎榜显露游资新踪迹 敢死队大肆抢筹5只个股

2014年08月09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编者按:随着股指持续强势反弹,市场人气急剧攀升,各路资金大举入市。其中,激进的游资更是频繁出击,其身影不断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统计显示,自7月22日沪指加速反弹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31只个股496次登上龙虎榜,罗平锌电(21次)、百圆裤业(13次)、雪浪环境(12次)、北特科技(11次)、北生药业(8次)等5只个股登榜次数居前,成为游资狙击的主要对象。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罗平锌电(002114)

  国内惟一矿电冶炼三联企业

  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罗平锌电21次登上龙虎榜,期间累计涨幅达71.51%,期间累计换手率为490.26%,期间累计成交额为74.06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0.17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锌冶炼行业惟一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拥有锌矿开采、水力发电、锌冶炼相结合主导产品产业链,综合经营收益明显高于各块资产单独经营收益之和,实现了生产经营模式优化和提高综合收益。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减少了47.07%,主要原因为去年部分产品销售采用点价模式,公司去年已按衍生金融工具确认收入并计入应收账款,而本期部分产品已实现点价结算并收到货款所致。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81.94%,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要产品锌锭销量比上年同期增加,本期销售量为12320.283吨,上年同期销售量为7910.881吨,加之本期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等原因所致。

  在后市表现方面,分析人士表示,该股处于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后续可继续关注。

  百圆裤业(002640)

  加码跨境电商业务

  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百圆裤业13次登上龙虎榜,期间累计涨幅达41.15%,期间累计换手率为281.93%,期间累计成交额为26.03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8.30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产品为男女裤装,其种类涵盖各类西裤、休闲裤和牛仔裤,而旗下主要品牌“百圆裤业”定位人群主要为25岁至55岁的中等收入人群。公司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获得中国裤业2010年责任大奖、中国裤装市场售后服务满意第一品牌、中国优秀特许品牌等多项称号。

  公司2014年8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总价10.32亿元收购环球易购100%股权。标的资产主营业务为通过自建专业品类、多语种的多维立体垂直平台体系,产品直销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徐佳东、李鹏臻承诺标的资产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9100万元、12600万元、17000万元。

  在后市表现方面,招商证券表示,A股目前对于重组股的估值,由于未来发展以新业务为主导,大多不严格区分新老业务,而是统一按合并后的备考利润来估值。由于该股重组复牌后短期涨幅太大,首次给予“审慎推荐-A”的评级,如果后续股价出现调整,或观测到业绩或经营有超预期的表现,则可积极介入。

  雪浪环境(300385)

  行业景气度高

  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雪浪环境12次登上龙虎榜,期间累计涨幅达2.04%,期间累计换手率为383.96%,期间累计成交额为38.37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8.63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为垃圾焚烧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的龙头公司。截至2010年年底,由公司提供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在建垃圾日处理量为20350吨,市场占有率为20.23%;截至2013年年底,公司已承接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系统项目累计达53个,日处理规模28140吨。此外,公司已进入污泥焚烧烟气净化和污水处理领域。公司2013年实现污水处理设备收入1709.40万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12%。截至2013年年末,公司尚有待执行合同金额为5.49亿元。

  在后市表现方面,光大证券表示,受益于垃圾发电行业的高景气度与改造市场的启动,预计公司在2014年、2015年可实现利润稳步增长,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98元。考虑到目前环保行业估值水平以及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14年32倍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

  北特科技(603009)

  行业进入壁垒较高

  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北特科技11次登上龙虎榜,期间累计涨幅达113.6%,期间累计换手率为349%,期

  间累计成交额为22.69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3.71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汽车转向器零部件与减震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产品转向器齿条和减震器活塞杆,其半成品和成品的营收占比达到90%以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按照销量的市场配套比例计算,公司2011年至2013年转向器齿条市场配套比例平均为27.43%,减震活塞杆的市场配套比例平均为29.15%,在细分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后市表现方面,联讯证券表示,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客户资源、技术优势、高市场占有率能够使公司盈利保持稳定性,募投项目将有效解决产能瓶颈。

  北生药业(600556)

  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转型

  7月22日以来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北生药业8次登上龙虎榜,期间累计涨幅达92.86%,期间累计换手率为39.52%,期间累计成交额为13.98亿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8.37元。

  停牌4个月的北生药业7月28日晚间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欲完成向智慧城市业务的转型。同时,本次定增还将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定增预案,公司拟向顾国平等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383.56万股,发行价格为3.65元,募集资金不超过23.5亿元。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全部与智慧城市有关。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中的2.41亿元投资于智慧城市研发与运营中心项目,其余的21.09亿元则补充智慧城市业务营运资金。

  同时,在定增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将易主。根据认购方案,顾国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共佳投资合伙企业将合计持有公司2.9亿股股份,占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8.17%,而公司原控股股东广西北生集团则只持有2.697%的公司股份。因而顾国平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本版主编 张晓峰 编 辑 牛仲逸 制 作 连 景 E-mailzqrb5@sohu.net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