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份次新股活跃龙虎榜 汇金股份华泽钴镍频现身

2014年05月30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吴 珊

  5月份以来,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依旧热闹非凡,期间“敢死队”资金表现十分活跃。截至5月29日的19个交易日里,共计319只个股先后登上龙虎榜678次。

  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达到或超过3次的个股共有66只,其中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个股达到11只,次新股汇金股份登榜21次位列榜首,华泽钴镍登榜19次位列次席,上述两只个股可谓天天现身龙虎榜,而其他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个股还有:退市长油(18次)、扬杰科技(15次)、登云股份(15次)、金莱特(14次)、露笑科技(13次)、金轮股份(13次)、恒顺电气(12次)、金安国纪(11次)、安妮股份(11次),上述个股中次新股占到5只。

  同时,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西藏通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等成为月内游资出击最频繁的“头牌”营业部。

  具体来看,月内登榜次数居榜首的汇金股份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等,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具相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与服务商,是捆钞机和胶管装订机2个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公司捆钞机业务在产品技术性能方面存在较大优势,研发能力较强,产品性能优越、使用可靠,市场份额约为15%,市场排名第一,处于相对优势地位。公司始终专注于纸币智能捆扎技术的持续研发,根据国内银行基层网点业务发展趋势以及国外捆钞需求特点,研发出“扎捆一体机”和“单十字捆钞机”等新产品,实现捆钞机产销量持续增长,连续入围国内各大商业银行总行招标项目,确立了“汇金”品牌的优势市场地位。2012年,公司捆扎系列产品年销量超过9000台,保持了行业领先。

  业绩方面,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营业外收入增加1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石家庄市开发区财政局上市奖励150万元所致;货币资金增加168.42%,主要原因是公司IPO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到账所致;营业成本增加59.87%,主要原因:营业收入增长23.08%导致营业成本增加;由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增加及人员扩张,导致成本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构成同比发生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降低,成本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当属华泽钴镍,受印尼限制出口持续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5月份镍价一度暴涨。受此刺激,华泽钴镍换手率急剧增加,统计显示,华泽钴镍5月份累计19次现身“龙虎榜”,有12次原因是“换手率超20%”。而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也成为了其的重要炒作者,频繁现身其买入营业部前五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