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板块四大动力催生牛股

2014年08月07日 07:42    来源: 扬子晚    

  “医药多牛股”——这是A股投资者所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而今年以来,医药股继续表现强势。

  医疗板块历史业绩表现出色,再加上未来的高成长性,使其成为众基金公司必夺之地。Wind数据显示,2009至2013年的五年间,中证医药指数累计上涨139.0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28.18%,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近110个百分点,被看作是长期可穿越景气周期且最有价值的板块之一。

  此外,我国面临人口老龄化、文明病、医疗改革以及新型城镇化等民生现状,上述四重驱动力之下医疗保健行业大时代即将来临。借此有利时机,目前有两家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医疗保健市场,其中目前正在发行华润元大医疗保健量化基金作为国内首只医疗主题量化基金引发市场关注,其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基准为中证医药指数,该指数在过去几年大幅战胜沪深300指数。值得注意的是,华润集团七大战略业务单元之一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居中国医药行业前三强,华润元大基金借助股东方在医药领域的实力布局,更加贴近市场一线,从而能够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先机。

  综合来看,在需求扩张、国家政策等诸多有利因素叠加之下,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将得到全面提升。无论是中长期增长还是主题投资角度来看,该板块均彰显出较强的投资价值。据中证、新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