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报近八成公司预喜 医药板块“涨声”响起

2014年06月12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近期表现活跃的医药板块,昨日再度强势上涨,早盘在中源协和强势涨停后,千山药机、乐普医疗、雅本化学等个股亦相继涨停。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也为昨日大盘的企稳立下了汗马功劳。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板块的反复表现,使得该板块近期备受关注。从医疗器械行业的国产替代,到民营医院的炙手可热,再到基因测序等概念题材的炒作,无一不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具体来看,除上述4只个股涨停外,新华医疗(6.27%)、凯利泰(5.83%)、金达威(5.06%)、智飞生物(5.00%)、佐力药业(4.99%)、迪安诊断(3.79%)、精华制药(3.19%)、广誉远(3.17%)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医药板块的良好表现,缘于政策上对医药行业的诸多扶持,比如,医疗器械方面,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降低医疗成本,卫生计生委规划司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启动第一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再如药品方面,6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采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常用低价药品,由省级药品采购机构汇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采购需求,实行集中采购、受基层委托签订购销合同、集中支付货款。

  除消息面的利好外,医药行业稳定的业绩也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具体来看,目前,行业内已有53家公司披露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2家预喜,占比高达79.25%。鑫富药业(1284.66%)、嘉应制药(374.54%)、海翔药业(304.18%)、金达威(200.00%)、嘉事堂(180.00%)、莱茵生物(160.00%)、上海莱士(140.00%)、信邦制药(100.00%)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实现翻番,而渤海股份、亚太药业、东北制药等公司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扭亏。

  对于行业的投资策略,广发证券建议积极把握遭到市场错杀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香雪制药(预计全年制药业务增长30%以上、考虑并表及直销业务,维持全年70%的增长预期)、嘉事堂(全年40%增长预期不变,器械耗材分销业务布局继续推进)、汤臣倍健(优秀的保健品公司,前期受并购受挫影响股价有所调整,长期增长逻辑不变);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积极关注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益佰制药、国药股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