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预测7月CPI同比增2.3%

2014年08月07日 07:32    来源: 南方日报     刘晓静 农海默

  7月份居民消费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即将出炉。多家机构预测,7月份通胀率变化不大,CPI同比增幅或在2.3%。

  “综合判断,7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6月有小幅度回落,预计约为-0.2%左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非食品价格基本稳定。翘尾因素约为1.61%,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

  连平初步判断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1-2.4%左右,取中值为2.3%,与6月基本持平。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判断这一数值在2.2%。他分析指出,尽管7月基数效应有所提升,但根据商务部高频监测数据,7月蔬菜水果价格环比有所回落,预计整体通胀仍然可控在2.2%,与6月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