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金财拟8亿拓展智能银行业务

2014年08月06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了两月有余的中科金财(002657,前收盘价28.55元)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向刘开同、董书倩、刘运龙和滨河数据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作价7.98亿元收购上述四方持有的滨河创新100%股权。

  公告显示,中科金财拟以27.2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上述四方合计支付1760万股股份(占重组对价的60%)和3.19亿元现金(占重组对价的40%),用于收购滨河创新100%的股权。

  同时,公司拟向杨承宏等六位自然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77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66亿元,发行价格同为27.20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滨河创新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694.50万元,评估值为7.98亿元,增值率达到723.82%。

  资料显示,滨河创新是一家银行信息化建设整体外包服务的专业运营商,以保障银行信息数据、系统运行安全为基础,以自助平台建设及运营管理为支撑,承接农信社(农商行)及城商行信息化建设整体服务外包业务。

  该公司目前主要为银行提供自助网点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其他IT系统相关产品。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滨河创新总资产为1.72亿元,净资产为0.97亿元,其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和4271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滨河创新2014年~2016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100万元、7250万元和8650万元。

  中科金财表示,通过收购并整合滨河创新,公司将在农信社(农商行)、城商行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领域获得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化公司的客户结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