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长复活传媒股“王者归来”

2014年08月06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来,随着创业板深陷中期调整阴影,以往的明星成长股纷纷步入调整周期,尤其是老牌明星传媒股。不过,本周以来,短期市场风格快速轮动,久未见弹升的传媒股终于迎来了板块性的上涨行情。

  昨日,申万传媒指数上涨1.88%,报收884.34点,成为当日表现最好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其中,全通教育强势封住涨停板,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华谊兄弟三大老牌明星股全日涨幅也分别高达9.53%、5.79%及5.79%,而出版传媒、中南传媒(行情,问诊)这类传媒股弹升幅度则相对平稳。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传媒股的集体弹升,一方面得益于创业板的满血复活,另一方面也与传媒板块中期趋势向好,且短期调整较为充分密切相关。短期来看,传媒股的反弹行情还未完待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应该说,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不断增长,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大幅增长,传媒行业也将由此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最新暑期档电影票房的大卖就是一大例证。此外,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披露,传媒公司短期业绩高增长已基本锁定,这也暂时解除了传媒股弹升的枷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