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好万家再讲重组故事:欲进军传媒影视

2014年07月23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宋戈

  今日,万好万家(600576,前收盘价11.71元)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司拟以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多家文化传媒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是自2009年6月起,万好万家第四次筹划重大事项了,其重组“故事”一直在股市中传唱,但直到今日仍未成行。在一份同步披露的2014年中报中,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9.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0%,但是净利润却仅为-756万元。

  万好万家欲进军传媒

  今日,万好万家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该方案初步拟定为,公司以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独立第三方所持有的兆讯传媒100%股份、厦门翔通动漫100%股权、东阳青雨影视100%股份等文化传媒类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将新增文化传媒类业务。

  目前,公司及聘请的中介机构正在对该次重组涉及的交易标的和相关各方开展调查,交易价格等重组细节仍在研究论证中。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23日起继续停牌30天。

  根据待购资产官网资料显示,兆讯传媒是中国最具规模的铁路媒体运营商之一。目前正式运营站点350个,形成以电视与刷屏两大全国联播平台为基础,灯箱、LED等媒体多元化发展的传播大网。截至2013年底,兆讯传媒共计拥有电视媒体近6000台,刷屏媒体近1400台。翔通动漫始于2003年,于2012年重组成为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翔通动漫是中国最早从事手机动漫的大型企业之一。

  而东阳青雨影视专注于精品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在国内电视剧行业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地位。公司成功投资制作并成功发行了 《潜伏》、《借枪》等作品。

  上半年业绩亏损

  今日同步披露的还有万好万家2014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9.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0%,实现利润总额-11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60.17%;实现净利润-756.4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69.29%。公司在房地产方面,现代景苑项目交房基本完成,目前销售率已达到80%以上。马屿大厦项目预计8月底开始正式预售,争取年底交房。

  事实上,公司业绩并不稳定,在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间,万好万家的净利润分别为-2644万元、1945万元、-6470万元以及833万元,对应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329万元、3544万元、-4443万元以及-1975万元。在主业不振的背景下,万好万家近年来几度发起重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算上此次欲进军传媒产业,万好万家已四度表示筹划重大事项。在2009年6月,万好万家就欲转行矿业,但这一方案至2011年7月宣告终止。2012年8月28日,万好万家停牌宣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但是这一事项进展却在同年9月4日宣告再次失败。2013年3月28日,万好万家再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7月份,万好万家正式公布重组方案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入鑫海科技。但是这项长跑借壳方案却在今年1月戛然而止。

  有意思的是,这些年,万好万家的股价也跟随借壳方案的推出与终止潮涨潮落。而此次公司的第四度重组是否能成功,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好万家再讲重组故事:欲进军传媒影视

2014-07-23 07:1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