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传媒否认公司“被套6亿”

2014年07月08日 08:47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传媒(600825)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被套6亿的传闻。

  公告称,2014年7月7日,有关媒体刊载了《上海嘉定烂尾楼背后公司:新华传媒被套6亿》一文。其中提到“上市公司新华传媒(600825.SH)也是悦合置业的一大出资方,涉及资金近6亿元。在记者查阅了新华传媒2013年年报后,发现该消息确实属实”。公司董事会在知悉上述媒体报道内容后十分重视,本着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原则,立即查阅了有关资料,检查了公司信息披露事项。经核实,上述报道所涉及的内容不符合相关事实。为此,公司特作出澄清说明如下:事实情况为:公司通过金融机构为上海悦合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合置业”)提供的委托贷款余额为5,743.09万元,并在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之委托贷款情况和财务报表附注中分别作了详细披露,上述委托贷款的到期日为2014年8月14日。截至目前,2013年底之前公司应收悦合置业的利息款项均已收到。2014年上半年的利息尚未收到。

  此前,悦合置业就上述委托贷款已为公司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担保手续,并且上述委托贷款业已办理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手续。为维护公司权益并避免发生损失,目前公司正在办理申请强制执行的相关手续;同时,公司正与悦合置业(含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股东)及其他相关债权人进一步细化该笔贷款清偿的具体办法。若本年度该笔委托贷款未能得到清偿且发现重大资产减值迹象时,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对该笔委托贷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时以临时公告的形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