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并购重组加速 传媒娱乐股集体爆发

2014年06月06日 07: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5日传媒娱乐板块表现亮眼,到收盘,天威视讯、粤传媒、中青宝等多只个股涨停,新文化、歌华有线、乐视网、华谊兄弟、天舟文化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由于传媒娱乐板块中不乏创业板指数中的权重股,其中乐视网、华谊兄弟的流通市值分列第一、第二位,受此影响,创业板指大涨 2.55%,收于1355.48点。景气度高企

  传媒娱乐板块的大涨,并非毫无预兆。本周,龙头华谊兄弟已连收三根带量长阳,周二涨5.4%,周三涨3.19%,昨日涨5.27%。周三,新文化涨停,周四大涨7.09%。

  “从基本面来看,传媒娱乐板块的上涨,有其内在逻辑,是基于该行业的并购重组加速,以及业绩的稳定增长。”成都资深投资者古先生认为。

  周二晚间,新文化宣布拟耗资15亿元,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方式购买郁金香传播和达可斯广告各100%股权,其中对郁金香传播的出价高达12亿元。资料显示,郁金香传播号称是国内运营户外LED大屏幕媒体规模最大的广告公司之一,运营的屏幕媒体数量为232块,屏幕面积达3.24万平方米。近期文化传媒领域的热度不减,并购、重组事件频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并购重组都将是文化传媒行业的主要看点之一。

  此外,传媒娱乐板块的景气度也颇高。长江证券认为,目前情况下,传媒娱乐是最具备确定性景气度的行业,过去数年保持在20%左右,而持续高增长的企业也理应享有与之对应的较高估值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的召开,也是传媒娱乐板块爆发的动力之一。王者归来撬动创业板

  “从技术上看,传媒娱乐板块的调整,也基本到位了。”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去年,该板块市场上表现最好,龙头涨了好几倍,如中青宝,去年最大涨幅超过10倍,华谊兄弟、乐视网等则超过5倍。去年底今年初,该板块出现调整,其中华谊兄弟等,股价几乎腰斩。“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近期出现放量上涨,说明调整很可能到位。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不少机构介入了该板块,中青宝、新文化等,均是机构净买入。”

  长江证券则判断,该板块大概率将延续波动向上的态势,可维持两条投资主线:1、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基本面仍然保持健康,前期由于市场情绪低落,而导致估值下调,全年最具反弹机会;以及高成长性明确的游戏板块公司。2、积极转型的优质传统媒体,尽管传统主业内生增长已经发力,但其渠道和用户的潜在价值是巨大的,一旦顺应趋势予以充分挖掘,企业价值有向上空间;此外外延发展也是诸多企业在积极运作的看点。

  中青宝(300052),公司表示,手游《街头足球》苹果版本预计会在6月份安排上线,游戏暂时仍然在测试时段内;世界杯期间会有相当规模的推广。5日机构净买入2814万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