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和新材涨停 私募频频骑黑马

2014年08月05日 08:37    来源: 钱江晚报    

  原以为上周五的跳水会是调整的开始,昨天的走势表明主力资金是在虚晃一枪。高开后仅出现一波回调,跳空缺口都没补上,高铁股、煤炭和稀土等资源股就在资金的推动下,继续强势上行,带动大盘收复2200点。尾市又在两桶油、地产股和银行股走强的拉动下,大盘突破了上周五的高点,再次刷新年内的新高:2224.07点。

  昨天是一个“蓝筹搭台、个股活跃”的好日子,两市共有41只涨停个股。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的“买在起涨点”股票池昨天也有上佳表现:泰和新材涨停、中原内配涨4.16%、吉林敖东涨3.08%。昨天盘前建议卖出的怡球资源大涨7.45%。

  泰和新材于7月7日入选钱哥私募沙龙的“买在起涨点”股票池,当天收盘后,私募楼庭聚点评认为,公司股价低估,具备中线投资价值,技术面处于中期区间震荡,短线震荡上涨,进入上涨趋势。再加上,公司中期业绩预增100%以上,芳纶产品加大在军工方面的使用,极具短线投机机会。

  上周五在公司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的消息刺激下,股价一度冲击涨停,随后回落仅涨5.02%,不过,突破了今年5月的高点,并创出了今年的新高。昨天泰和新材再度上攻,午后顺利封上涨停,刷新了近三年的新高。自7月7日以来,泰和新材累计上涨21.44%。昨天涨停后,楼庭聚给出的建议是:泰和新材保持上涨趋势,建议设置止盈止损位。

  操作上,楼庭聚给了大家一个建议:不妨回顾一下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私募前期为粉丝挑选的一些具备中线投资价值的股票。目前大盘强势上涨,龙头股已经进入上涨趋势,并开始快速上涨;而走势弱的股票,后期涨幅也会偏小。他建议从领先大盘的龙头股中挑选机会。楼庭聚的整体操作建议是:由于主板继续保持强势,创业板弱势震荡,继续关注主板低估蓝筹,看空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的创业板个股。

  从热点来看,资源股、高铁股和券商股等蓝筹股绝对是市场的主角。有国家收储预期的稀土股在这波资源股的行情中,涨幅相对落后。昨天终于来了一个大爆发:中科三环涨停,钱哥微信上周六推出的“私募股票池”(第32期)中,私募谢昌国为粉丝挑选的包钢稀土大涨6.85%,横店东磁涨3.52%。煤炭股昨天表现也极为抢眼。该板块在上周五就跃跃欲试,但因大盘跳水也都大幅回落。昨天,资金继续在煤炭股上发力,安源股份、郑州煤电涨停,盘江股份大涨7.5%。

  对于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资源股在这波行情中,起步较早,整体处在上升通道中,可以关注回调到5日或者10日均线位置的个股;周一有两只煤炭股涨停,板块的机会已经打开,投资者已经可以逢低关注。据他了解,一些公募机构也在布局煤炭股。

  在钱哥微信平台上,粉丝“没事遛留鸟”问:“请问老师对煤炭股怎么看,会走多远?钢铁股都能大涨,是不是可以重仓煤炭股?”钱哥理财专家、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煤炭股跟随有色板块起来,与钢铁等周期板块类似都属超跌反弹,后市仍有冲高机会,可以关注其中小盘低价品种。

  回头看大盘,徐浙波表示,昨天大盘突破了上周五的高点,显示市场的确有继续上攻的动力,美中不足的是全天量能萎缩,这对短线的冲高势必会造成一定影响。从筹码上看,上证、深证表现差强人意,创业板则典型的“亚历山大”,而中小板在4870点附近有筹码单峰密集出现做支撑,高位又有套牢盘割肉离场,可以适当关注起一些优质的中小板公司了。徐浙波认为,大盘整体中线上涨的格局基本确定。哪怕技术上有调整信号,但盘面依然很强。这次行情与2012年年末的走势有些相似,不过,这次量能比上次更强。“这次会否重演历史,谜底只有等到行情结时才会揭晓。”徐浙波表示。

  李青表示,沪港通、国企改革等带来的蓝筹翻身,目前已进入指数行情,虽然凭借煤炭、石油等权重尾盘拉抬保持了股指的升势,但大多个股的调整和趋弱十分明,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沪指高位整理对市场消耗较大,与小盘股行情的空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操作上,短线可以继续追逐热点品种如低价煤炭和地方国企改革,但中线还是要关注调整充分的小盘成长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