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掌门接力 嘉实泰和领跑

2014年03月22日 08:43    来源: 网易    

  3月18日,嘉实基金发布了基金泰和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封闭期到期后将转型为嘉实泰和混合型基金,成为马年首只启动转型的封基。

  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良基。在15年长跑接力赛中,这些传统封基战绩也产生分化。晨星最新一期基金业绩报告(3月14日)显示,嘉实泰和自1999年设立以来总回报率高达957.74%,实现近10倍投资回报,高居当前传统封基之首。与其同龄的其他12只基金设立以来总回报均不足800%,有3只低于200%,最末者还不到170%。

  对于公司首只产品,嘉实基金高度重视,在各个历史阶段均配备重量级的基金经理。15年先后历经11位掌舵人,从以做基金界的“绿色投资者”著称的首任基金经理波涛,到擅骑白马又擅养马的金牛常客刘天君,目前又有以中观炼金术闻名的五星基金掌门张弢亲自执掌。

  经Wind统计,嘉实泰和成立以来的15个自然年里,11次跑赢上证综指,概率超过73%,尤其在震荡市和牛市表现突出。具体看来,2001—2002年的熊市期间,泰和凭借其良好的抗跌性为投资者最大限度地规避市场风险。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2001年,A股市场由牛转熊,基金泰和以-9.46%的收益率名列同类第7,远小于当年33家封闭式基金-14.42%的平均跌幅;从2005年6月6日的998点到2007年10月16日的牛市最高点6124点,当时28只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的平均涨幅超过了600%。基金泰和的表现更加惊人,二级市场上的涨幅更是高达911%,是同类中表现最为亮眼的一只。

  Wind统计,截至今年3月,嘉实泰和成立以来共分红10次,单位累计分红每10份36.49元,累计份额总额达到72.97亿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