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推出单身青年专属借记卡

2014年08月04日 07:4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人们不断接受着外来的新事物,在开放的同时却日渐自我封闭。尤其是工作压力大、学历高的白领群体,没有时间和机会去考虑择偶问题。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对于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在未婚人口中,30岁至44岁的大龄未婚人口占全部未婚人口总数的8.4%,比2000年略有上升,男性和女性大龄未婚比重呈明显的反向趋势。男女青年面对着“单身潮”、“剩男”、“剩女”这样的普遍问题。

  8月2日(七夕节),中信银行携手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举办“2014年夏季益友圈城市定向嘉年华大型青年交友活动”,并正式对外发布单身男女青年专属借记卡——中信益友圈联名借记卡。该卡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团委专门为在沪单身男女青年打造,旨在为单身青年提供认识交流的真实平台,并以此为基础提供包括约会相亲、认识交友等多环节在内的专属优惠服务圈,凡是通过益友圈认证的单身青年均可至中信银行上海地区各网点申请办理卡片。“薪金煲”和“益友圈”会员认证两大功能是中信益友圈联名借记卡的主打功能,除上述两项主打功能外,该卡还整合了金融理财、支付结算、商户优惠、代收代缴、转账汇款、同城跨行ATM取款免手续费等30多项借记卡功能。

  据了解,“薪金煲”是中信银行独家推出的第三代“宝宝类”产品,签约开通“薪金煲”业务,并选择关联嘉实、信诚、华夏或南方任意一家货币基金,设定卡内最低余额之后,超出部分将自动申购上述货币基金,实现余额理财。持卡人在需要现金时,无需做赎回操作,可直接实现ATM取现、POS机刷卡消费和转账等功能,成为理财与支付的完美结合。客户不用再担心资金赎回的时间问题,省去了繁琐的赎回操作,真正实现了随时理财、随时支付的完美体验。同时该卡给持卡客户带来了更多的交友渠道和活动,如每季度都有大型交友活动如一季度的顾村交友、七夕节上海体育场等,每周、每月都有4大板块8大系列主题交友活动,每场活动参与人数预计上千人。

  8月2日当天,由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徐汇团区委、12355上海青春在线青少年公共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4年益友圈城市定向嘉年华大型青年交友活动在上海体育馆及徐家汇商圈周边拉开帷幕。逾万名青年在七夕的浪漫气氛下,开始此次交友之旅,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现场为首批10位客户举行授卡仪式。

  业内人士指出,单身青年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中信银行将金融服务、金融便利带入到百姓生活中,建立起具有差异化特色的中信银益友圈联名卡品牌,让更多人切身体会到中信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助力客户及其家庭铸就幸福生活”的理念和热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