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购中国创新支付?腾讯回应“纯属谣言”

2014年08月01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7月31日),中国创新支付(08083,HK)突然临时停牌。此前坊间有传言称,公司即将被腾讯收入麾下。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双方求证,中国创新支付表示“请密切关注公告”,并于昨晚发公告否认被收购,腾讯方面则直言传闻“纯属谣言”。

  市场憧憬“被收购”多时

  其实,中国创新支付被收购的传闻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早在今年年初,腾讯和阿里大举争夺打车软件市场时,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嘉俊在腾讯财经发布文章称,中国创新支付已与腾讯财付通签订合作协议,腾讯可能会着重发展支付业务,中国创新支付可能获得腾讯的入股甚至收购。

  随后,中国创新支付的股价从0.32港元左右最高涨至0.94港元,涨幅接近两倍。此后股价虽有所回落,但从5月底开始再被拉起,截至7月30日收盘报0.73港元,市值为38亿港元。

  与腾讯的合作使得中国创新支付获得巨大市场想象空间,这可能是传闻兴起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的传言似乎有模有样。据中国日报网7月30日报道,在腾讯的金融航母版图中,前海银行(刚刚于7月25日获批)作为其中的旗舰,还需要其他业务板块的配合。腾讯内部人士透露:马化腾已签字通过收购中国创新支付集团的决议,腾讯将以增发的形式拿到中国创新支付的控股权,重组后的中国创新支付将并入微信事业群,作为腾讯控股子公司继续维持上市公司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中国创新支付拥有的是区域性预付卡牌照,目前其高汇通微乐付卡的发卡区域为北京市。此前市场也曾对公司获得预付卡全国牌照有所憧憬。

  公告否认被腾讯收购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创新支付,对方表示,至于与公司有关的传闻,“请密切关注我们的公告”。昨日晚间,中国创新支付公告称,近日出现一家互联网增值服务供应商收购本公司控股权益之传媒报道,董事会并不知悉,未就传闻所述收购达成任何协议。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复牌。

  而腾讯公关部人士则直接对记者回复称“纯属谣言”。

  2013年年报显示,中国创新支付主要通过旗下附属公司CPE集团从事业务。CPE集团主营业务有四:一般贸易、预付卡业务、旅客相关业务及其他。其中预付卡部分的主要运营产品是“高汇通微乐付”卡,为个人消费者提供支付服务,也为商户提供支付、客户管理及行销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