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走在直销行业前端 用党建传递正能量

2014年07月31日 15:02    来源: 南方网    

  2014年6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据悉,此次座谈会是首届全国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座谈会。会上,广东太阳神网络党建工作作为非公党建创新型党组织的典型进行经验交流,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作为党建权威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博导戴焰军指出,太阳神网络党建工作为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首届工商系统非公党建座谈会在京举行

  实际上,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也成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而对于广东省首家成立党委的中外合资企业——太阳神集团来说,网络党建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次长途跋涉的探索,每一步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需要无限的耐力与勇气。

  启程:从传统党建到网络党建

  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保健品、食品及药品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在集团成立之初,考虑到集团内有100多位党员,占整体员工的27%,太阳神集团成立了临时党组织。

  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党组织的组建问题,1996年,太阳神董事长怀汉新写信给东莞市组织部,希望能成立一个企业的党委。当时的市政府人员积极给予回应,9月份时,太阳神党组织宣告成立。

  2004年,太阳神集团展开了直销经营的尝试,希望用直销这种新型的现代营销模式,开创企业新的经营格局,开始了二次创业的序幕。经过三年的不断探索与检验,在2007年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

  2009年的一次会议上,市领导一个不经意的提问令太阳神集团党委副书记、营销总部总经理张鸣先开始反思当时的党建工作,并考虑在市场经销商中成立党组织。由于没有先例,面对这一举措,张鸣先束手无策。但很快,柳暗花明。2010年3月份,《东莞市“两新”组织组建网络党支部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政策的出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为他们成立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因此,他们当即申请成立网络党支部。6月29日,太阳神作为东莞首批29家网络党支部的一员,拉开了在直销从业人员开展党建的序幕。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