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存量资金博弈市场震荡为主

2014年07月30日 11: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站在2000点基础上看下半年 宏观经济形势走向,正在发行中的 招商丰利灵活配置混合 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文韬、梁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股市赚钱效应有限,总体来讲都是存量资金博弈,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梁亮表示,2009年4万亿刺激政策就像一剂强心针,中国经济在短期内得到提振,但之后后果开始显现。毕竟政策刺激的仍是产能过剩的传统产业,新兴经济未能成长为新的经济支柱,经济转型短期难以看到。同时,货币超发后必然是动态的平衡,去杠杆是长期的过程,也是痛苦的过程,因此股市长期趋势走弱是可以理解的。

  近期 宏观经济透露出企稳迹象,梁亮认为,二季度政府投资力度有所增强,同时货币放水加大也刺激了制造业的反弹,短期数据回升一下很正常,但这些操作还是在稳增长范畴之内。虽然政府已通过一系列“稳增长”的操作,“托”住了经济下滑势头,但短期难以看到趋势向上的苗头,市场仍将以震荡博弈为主。

  谈及对新基金的操作,何文韬表示,新基金的投资时机比较好。短期而言,股票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可能性较低,同时下跌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带来了较好的建仓时机。“我们将侧重大类资产配置,通过基金资产在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之间的灵活配置,在权益市场震荡加剧时会加大对债券类资产的配置,建仓期主要考虑中高等级信用债。”

  对于选股择时,梁亮介绍,由于该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在品种的选择和投资时点的选择上将更多考虑获取绝对收益,而不是相对收益。因此,在做安全垫的阶段会相对谨慎,后续权益资产将在市场有绝对收益机会时再参与。而且,该基金会适当参与 新股申购。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