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存量资金开始转向低估值股

2014年04月03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654.4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放大,空头抛压进一步减弱。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8.19亿元,主要集中在医药、化工化纤、计算机、教育传媒、电子信息等几大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5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复星医药、复旦复华、天士力,分别净流出1.28亿元、0.99亿元、0.50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宝硕股份、江南高纤、恒天天鹅,分别净流出1.10亿元、0.40亿元、0.34亿元。计算机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4.04亿元,列第三。这一信息显示,空头能量仍集中在医药、计算机、教育传媒等近一年来的强势股上。

  不过,盘面同样显示出,从前期强势股中流出的资金,又开始转向关注去年以来表现欠佳的低估值品种,房地产、银行、保险、建材、煤炭石油等板块就屡屡得到资金的青睐。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4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保利地产、首开股份、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入1.21亿元、0.61亿元、0.43亿元。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6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入1.88亿元、0.37亿元、0.36亿元。保险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2.51亿元,列第三。

  上述资金流向数据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前期热门股已经转变成近期的杀跌股,前期的冷门股又变成了近期资金眼中的香饽饽。二是传统产业股中既有业绩支撑,又有题材预期或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开始得到资金的青睐。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百临咨询:存量资金开始转向低估值股

2014-04-03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