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起草完成 林改概念飙涨

2014年07月29日 07:18    来源: 京华时报     崔立明

  国家林业局网站昨天披露,全国推进林业改革座谈会召开。另有消息称,国家林业局已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起草,拟于2015年上半年总结全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地区经验,之后在全国全面推开。受此消息刺激,昨天午后林改概念股出现大幅拉升。

  >>政策林改指导意见完成起草

  昨天,全国推进林业改革座谈会召开。另据报道,2013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了河北、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和甘肃7省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国有林场改革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据悉,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国有林场的改革方案,重点是明确国有林场的生态公益机制,完善和支持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政策体系。国家林业局已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起草,拟于2015年上半年总结全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地区经验,之后在全国全面推开。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曾表示,2014年各项林业改革将会全面推进,为生态林业还有民生林业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盘面林改拉升岳阳林纸涨停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完成起草,标志着我国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更推进了一步。国家的大力支持,为生态林业还有民生林业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

  受上述消息影响,昨天林改概念股午后出现明显拉升。个股方面,上午表现平平的岳阳林纸午后飙涨,10余分钟即拉升8%,很快封死涨停;永安林业下午也一度拉升9%,尾盘稍有回落,收盘大涨7.11%。另外,吉林森工收盘上涨5.46%,晨鸣纸业上涨3.38%,丰林集团上涨3.01%。

  >>分析关注林业资源丰富个股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当前政府各项改革不断推进之中,大力推进林权改革尤其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助于增强林业生产活力、规范林业资源流转,不仅可以达到保护森林资源的目的,同时通过确权,形成权、责、利相适应的体制。随着林场改革的不断推进,拥有丰富林业资源公司将受益。但在具体操作方面要注意市场截止的把握,同时关注政策的进展情况。

  操作上,赵欢认为,林业公司虽然收获利好,但是公司的盈利仍难在短期内改善。借着短期消息面的利好,林业股昨天猛然飙升,后市林改概念个股会分化,建议投资者精选业绩优良的个股进行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