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头仍具下行动能 重大风险事件前黄金压力重重

2014年07月28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改善;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的势头愈加强劲,美联储将在10月结束QE,市场关于加息的讨论逐渐热烈。而亚洲,特别是中印的实物需求疲软。随着地缘政治局势影响被金市消化,黄金上行动能减弱,现货黄金7月触及近三个月高点1345.00后,大幅回撤,跌破1300关口,触及一个月低点1287.46美元/盎司。

  经济前景现曙光,黄金多头受挫

  瑞银(UBS)财富管理商品和亚太区外汇主管Dominic Schnider周四(7月24)表示,“有清晰的原因表明,黄金不会走高。”

  中国2季度经济增速达7.5%,高于市场预期7.4%。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录得52.0,高于前值50.7和预期值51.0,升至18个月高点。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使得今年截至6月为止,每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加23.1万人。如果此势头能够延续下去,美国今年就业市场的表现将自199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周四(7月24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9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人至28.4万人,创下200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就业市场改善的势头愈加强劲。

  全球主要经济体数据向好,股市上扬,黄金的避险需求受到削弱。

  耶伦本月在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作证时说,如果就业市场的改善要大幅快于预期,美联储有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美联储上一期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朝预期方向发展,美联储将在今年10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结束资产购买计划,这意味着历时5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届时将全面退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如果如期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最早会在明年年中开始加息。

  下周市场将迎来重磅炸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劳工部也会公布7月非农就业数。在美联储内部出现提前加息声音的情况下,黄金将接受决定未来走势的重大考验。

  实物需求未能为黄金提供底部支撑

  Schnider还指出,新兴市场需求低迷,这是金价将保持低位的另一原因。

  中国黄金协会(CGA)周四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需求下降了19.0%,其中金条需求同比下跌了62.0%,金币需求下降了42.0%。

  6月份,经香港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总量为56047千克,比5月下降16.60%;净流入中国的黄金由5月的52606千克降至40543千克,触及17个月来最低水平。

  澳新银行(ANZ)商品策略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中国去年买入了太多的黄金,国内积累了大量库存,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去年的需求非常强劲,今年不大可能重复。金条的投资更具投机性,对金价更敏感,需求量在下降,而珠宝的需求相当稳定。”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表示,“金价可能从当前水平进一步下跌。美国经济表现相对良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改善,美元走强,这是黄金走势的关键驱动。”

  黄金仍具下行风险

  日线图上看,黄金8,13,21三期均线空头排列,黄金仍有下行风险,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280,进一步支撑位于1264水平,更关键支撑位于124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