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价格周末前反弹 地缘局势仍使人焦虑

2014年07月27日 13:31    来源: 环球外汇网    

  国际现货金价周五(7月25日)上涨,从之前录得的一个月低位水平反弹。由于乌克兰危机令俄罗斯和西方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且此后进一步局势动向前景仍不明朗,使得投机者在周末前回补了其所持有的黄金空头仓位。

  但金价本周仍累计下跌约1%,连跌第二周,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这在相当程度上降低黄金的吸引力。

  此外,俄罗斯方面曾表示,美国正尝试透过无事实根据的反俄暗讽措辞来影响国际舆论。美国国防部则表示,俄罗斯即将向乌克兰分离主义者运送火箭发射系统。投资者因而指出,在俄乌两国的更新消息不断传来,且伊拉克局势仍然扑朔迷离之时,交易商仍考虑买入黄金,以在周末规避缘政治风险。

  夏达利表示现货金周五上涨1.0%,报每盎司1307.80美元,此前在周四下挫约1%。美国COMEX8月期金高12.50美元,报每盎司1303.30美元。金价本周下滑0.7%,上周下跌2%。

  夏达利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专门聘请为新浪财经,搜狐财经,和讯财经等各大财经门户网特约评论专家,带领一支专业的团队对现货黄金,现货白银的潜心研究和实时指导如若你此前曾出现亏损,那么我们一起东山再起!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分析师周五(7月25日)纷纷发表评论称,在因为中国的黄金需求疲软,黄金价格跌至五周低位之后,未来几个月仍将进一步承压。

  瑞银集团(UBS)财富管理部门亚太地区外汇以及大宗商品部门主管DominicSchnider表示,有清晰的原因表明为什么黄金价格不能再进一步走高。

  DominicSchnider表示,中国的数据好于预期,二季度GDP年率增幅令人惊奇的上升至7.5%,同时美国方面更好的投资情绪意味着市场对像黄金一类的避险资产的需求仍然相当低迷。

  DominicSchnider补充称,央行会告诉市场,夏达利表示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经济,所以投资者不应该过于惊奇,现在的市场对风险是相当麻木的。

  Schnider同时指出,新兴市场需求走低是另一个黄金价格将维持低位徘徊的原因。

  目前市场等待下周公布的7月美国非农就报告和美联储政策会议,相关消息事件将决定黄金价格的进一步走势。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GLD周四黄金持仓量减少3.6吨,为逾一个月来最大跌幅。顶一下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