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观点汇总:黄金价格下周走势预判

2014年06月02日 07:30    来源: 金投网    

  据Kitco周五(5月3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65%市场人士预计下周黄金价格将下跌,因本周国际现货黄金已连续下破技术面支撑位。

  接受调查的33个市场人士中,27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7人看涨,18人看跌,2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跌人士称,继本周二国际金价跌破此前持续一个月的震荡区间下轨后,又进一步下破多个关键支撑,技术面十分利空黄金。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负责人Kevin Grady表示,“目前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在向金价施压,当前黄金远期利率仍持续偏离现货溢价,暗示在当前金价水平下实物金买盘正在枯竭。预计当国际黄金接近1225美元/盎司时,买家才会逐渐浮出水面。”

  Grady补充道,“本周三(5月28日)黄金期货市场曾出现大量的多头清算,期间未平仓合约减少24000张。因此,直到黄金远期利率进入现货溢价之前,预计黄金价格仍会维持当前的下跌趋势。”

  看涨人士称,本周国际黄金价格下跌过度,下周可能迎来小幅的修正反弹。

  Eureka Miner编辑Richard Baker称,“目前金价正面临双重的下行风险,分别是本周美股连创新高以及美元持续走强。不过,本周黄金明显被过度抛售,相信进入6月后黄金价格将出现技术面的反弹。”

  同时,Baker还指出,“尽管俄罗斯军队已经撤离了乌克兰边境,意味着当地的地缘政治因素已无法令金价重回1300美元水平,但我认为下周金价挑战1267美元/盎司还是有希望的。”

  看平人士称,随着本周黄金遭到猛烈抛售,下周价格可能会尝试企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