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编辑:黄金市场不关乎黄金而关乎货币 波动性高

2014年07月25日 14:40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对黄金而言,又是非常困难的一周,美元上升、美股走强并且中国需求下降等因素都对金价形成了压力。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的分析师认为,缺乏新的地域争端的发展也同样对金价有压力。

  高盛(Goldman Sachs)本周发布的报告中更是维持了对黄金的看空看法,仍然认为到年底金价会跌到1050美元/盎司的水平。

  而另一方面,这样的价格不仅比目前的金价要低不少,更是远低于很多矿企生产黄金的成本,这很可能会使供应产生问题。

  然而,对黄金的价值究竟如何确定,各方有着不同的看法。

  金融编辑Eddy Elfenbein对黄金的定价模型进行了评估。

  Elfenbein说:“黄金市场的关键在于,它根本就不是关于黄金的。它关乎货币,基本上是美元。黄金是反货币的,是能显示出货币真正价值的东西。”

  Elfenbein还说:“黄金价格是有很高的波动性和投机性的。比如地缘政治问题,会影响金价。”

  “我认为,未来的某个时候,金价可能会突破重置价格,变得太过昂贵,最终被另一种商品所替代其工业中的功能,价格就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