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创证券:长期牛市 又一轮行情已展开

2014年07月25日 07:49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A股跃上2100点台阶,我们曾分析交流指出,多年股市的低迷原因中,经济下行的承压是一个重要因素。

  但二季度以来经济数据已在企稳并逐月向好,而在稳增长多举措刺激下,基本面继续得以改善巩固已是大概率事件,昨传来的7月汇丰制造业PMI数据初值52创18个新高,再次验证了这种预期,故近日盘面的走强及未来市场的有望走牛,亦乃晴雨表功能的一种反应。换个角度讲,系列股市新政改变着原来的市场生态环境,技术面的多空态势改观亦呼应着基本面、政策面的积极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制度变革带来的红利将日益显现,经济的回升也还会有向好表现,故诚如之前所判,市场的牛熊转折已具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必备条件。而市场运行是有趋势的,一旦原有趋势被突破,被扭转,就将迎来逆向反趋势,所谓熊去牛来,便是指3478点以来这轮熊市隧道的已告终结,及新一轮牛市从2000点的试航。诚然,亦如熊市中有反弹一样,正到来的牛市日后也会有回调,但这并不会改变未来牛市的主趋势、主旋律。

  目前,大盘不仅大圆弧底的态势已然浮出,一个跨度两年多的大头肩底形态也已显雏形,若干重要均线都在逐次上拐走强,多重研判表明,2000点区域已呈继95年500点区域、05年1000点区域后又一个历史大底,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稳步向上的长期牛市已经展开。华创证券 吕京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