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基成分红主力 牛市进程未结束

2014年07月23日 08: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年的基金“分红季”表现得比往年更加火热。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今年以来市场上共有255只产品(A/B/C合并统计)分红,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2.46%,区间分红总额增长超过60亿元。

  债券基金成为今年的分红主力,今年来分红数量达98只,分红金额达21亿元。尤其是7月份以来,债基分红迅猛,半月的时间内38只产品分红,占据市场总分红数量近7成。

  上半年债券基金成为唯一全部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品种,时至下半年,债基整体仍然强势。截至7月16日,目前市场上债券基金平均回报率达5.27%。远超股票基金-2.4%的平均回报水平。

  针对下半年市场,工银添利基金经理江明波认为,在经济增长仍处于弱势、通胀持续低位、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牛市的进程仍未结束。本基金在三季度仍将维持较高的组合久期,维持较高的杠杆,继续持有长期金融债,增持交易所债券。并将在收益率下行50BP后逐步减持长期金融债,并择机减持转债。

  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基金迎来成立以来的第10次分红,根据公告,该基金每10份派发红利0.14元,红利发放日为7月24日(场外)、7月25日(场内),权益登记日均为7月22日。此外,工银双债增强债券基金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将实施第2次分红。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债基成分红主力 牛市进程未结束

2014-07-23 08:5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